•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
  • 作者:高荣鑫  编辑:高荣鑫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03-15
  • 3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7B305会议室召开2024年党建工作例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交流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郑卫荣主持,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职交流会工作部署和会议精神。郑卫荣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抓好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紧密围绕学校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推进落实吕一军书记提出的四个方面的基本要求: 一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推动政治建设迈向新高度。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从政治高度谋划发展蓝图;二要扎根向下、强基赋能,强化党建引领干出新气象。抓好关键事、抓住关键人、抓到关键点,持之以恒深化党建与教育事业融合工作。三要内育外引、汇才聚才,践行“大人才观”新理念。充分利用好人才政策,凸显聚才优势,深化“一人一策”“一事一议”等工作机制,健全励才机制。四要向善向美、严防严控,展现意识形态工作新作为。积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深入实施“时代新人铸魂工程”,推进思政队伍“领雁”计划,坚决守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围绕学校会上校党委书记吕一军对马院党委2023年度工作提出的期望和要求,学院党委进行深入研讨,提出:一要重点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性质和职能,拓宽党建与教研室工作互促互融的格局视野,加强理论研究,争取形成理论成果、打造党建品牌二要进一步优化人才队伍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引育培养更多高层次人才和省部级以上人才;三要持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擦亮思政课品牌,发挥理论宣讲主渠道、主力军作用,着力培养青年人才。会议对马院如何发挥理论优势促进成果产出、优化人才队伍结构、加强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党建工作例会暨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崔华前指出党建的高质量发展与每个人的发展息息相关。党建活动质量和效果的提升,需要我们发动全院力量,开阔视野、打开格局,站在更高的层次上,以全局的眼光来谋划和组织。马院的每一位教师都要积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来,将党建工作与教学和科研紧密结合起来,共同推动马院的高质量发展。

    之后,各位支部书记围绕23年支部工作总结和24年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汇报,深入剖析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原因。党委领导班子对各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一评议,肯定了各支部一直以来的工作成绩,为大家的困难和问题提供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导。

    郑卫荣作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校党建工作高地,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会议精神,各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和使命,主动谋划,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提高支部工作水平,突出一支部一特色,推进支部品牌打造,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本次述职交流会开诚布公,直面问题,意义深刻,既是一次工作总结,也是一次相互学习,互帮互助的机会。要紧密结合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教育事业深度融合,冲击更高层级党建成果,取得更显著的成效和影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