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纪委书记章红波一行来我院调研
  • 作者:高荣鑫  编辑:高荣鑫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03-19
  • 3月18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章红波、纪检监察室主任戴向龙一行来我院开展调研。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卫荣主持,院长崔华前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参会。

    4F41A

    会上,郑卫荣针对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整体工作情况做汇报。他提出,学院工作开展呈现个方面的特点一是发挥理论优势,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党员学习教育制度,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思想和政治上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将主题教育、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与思政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三是推进党建与教育事业的相融合,与地方政府、学校附属医院、社会组织开展一系列支部结对、大思政实践教育基地共建等活动,提升了党建活动质量四是突出理论优势,将理论研究阐释与实践调研、地方服务相结合,有力支撑了学科建设。五是强化清廉单元建设,不断细化小微权力清单,提升政治监督颗粒饱满度。与此同时,学院在学科建设水平提升教师队伍结构优化、党风廉政体制机制完善、办公环境改善等方面还存在短板,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崔华前强调,学院不断健全监督制度体系,充分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在实践中完善了财务分配和发放制度始终注重强化班子建设,相互监督,共同担当,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加强廉洁自律教育,提高教职工廉洁意识,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政治保障。同时,崔华前指出,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中青年教师培养、办公场地扩容等方面希望学校给予更多支持。

    戴向龙对学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二要明晰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职责定位,发挥好意识形态引领作用;三要加强廉洁教育、强化学术诚信,完善相应规章制度,继续提高内部管理水平,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3EF83

    章红波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学院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她指出,马院发展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全面加强改进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马院继续发挥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学校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同时,希望在纪检监察工作经验总结凝练理论研究和阐释等方面与马院开展更多交流合作。

    5D858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