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九十五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三十二讲举行
  • 作者:  编辑:郑和淋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03-19
  • 318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共同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九十五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三十二讲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抗日战争史研究会理事、温州市政协委员王长明应邀丰碑”为主题的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卫荣主持讲座。


    王长明老师以中国唯一一座纪念抗战胜利的国家纪念碑——抗战胜利纪功碑暨人民解放纪念碑为引,“穿着草鞋、短裤的中国抗战士兵”“闻着尸臭吃着长蛆的酱菜”“房子被炸毁后只能在街头开展救治的野战医院”“容易炸膛的老套筒”等照片为实证材料,深刻展现了抗战中极其恶劣的设施环境,以作战能力、军事教育等对比分析了实力悬殊的敌我军事素质,娓娓讲述了纪念碑后的惨烈、悲壮、艰苦、漫长的真实战争故事与无数烈士以自己鲜血和生命在人民心中铸就了不朽的丰碑。

    讲座的结尾,王长明老师希望同学们既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更要珍爱和平,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迎接美好未来。


    郑卫荣书记作总结致辞,王老师在宏观层面以图文并茂、史论结合、深入浅出的方式帮助我们解读了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军人的战斗、伙食、装备、军事素质等一系列概况,在微观层面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具体例子,使我们解到了战争对于人性的摧残,也从反面印证了伟大抗战精神的伟大之处。王老师在讲座中展现的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脚踏实地的躬身调研精神与史学研究的专业素养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