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温州朔门古港遗址调研学习
  • 作者:高荣鑫  编辑:高荣鑫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03-23
  • 为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支部交流合作,体悟温州千年古港文化底蕴。3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党支部,在温州市博物馆研究员、古港遗址考古专家伍显军的带领下一同前往朔门古港遗址调研学习。

    565A2

    在明媚的春光中,一行人抵达了温州朔门古港遗址。朔门古港,这个见证了温州千年商贸繁荣的古老港口,如今静静地诉说着过去的故事。古港以码头、航道、航标等要素齐备的遗迹,实证了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和存续,填补了相关研究的一大空白,具有重要的文化价值和国际意义,入选了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一进入遗址区域,伍显军研究员便开始了详细的解说。他带领大家穿梭在古老的遗址之间,指点着那些保存下来的遗迹,讲述着古港曾经的历史。从繁忙的商船到络绎不绝的商贾,从琳琅满目的货物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一幅生动的历史画卷在大家眼前缓缓展开。

    在伍显军研究员的带领下,大家还参观了古港考古成果展览馆,深入了解了温州古港的历史变迁和文化传承。大家仔细观看了各种历史文物和图片,聆听着伍显军讲述的每一个细节,感受到了温州人民在古港建设和发展中的智慧和力量。

    3F24A

    此次调研学习让大家亲身体会到温州千年古港的文化底蕴和历史价值,大家表示希望能够继续加强支部交流合作,能有更多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感受和学习更多温州地方文化。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