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九十七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三十四讲举行
  • 作者:  编辑:郑和淋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03-27
  • 325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共同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九十七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三十四讲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永嘉县后九降村党支部书记刘建鹏应邀作以“两个分量发源地 美丽乡村后九降”为主题的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卫荣主持讲座。


    刘建鹏老师从地理位置、经济面貌、发展困境等方面介绍了后九降村的基本情况,作为深处大山深处的后九降村,年人均收入不到全省农民人均收入的一半,面临出行难、留人难、发展难等难题,郑九万书记情系村民,以“连夜背村民外出就医”“帮助村民收麦割谷”等实际行动帮助村民,为破解发展难题,老书记郑九万病倒在带头组织村民通电、接水、修路与关心村民的脱贫致富道路上。

    郑九万书记为村民的全身心付出得到了村民的认可与爱戴,在性命攸关的手术前夕,村民自发组织捐款解决郑九万书记的手术费大缺口问题,村民们说:“我们全村人就是去讨饭,也要想办法把郑书记这条命救回来!”郑九万书记和村民之间的情谊深刻阐释了“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分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在两个分量感召下,后九降村建起了共富商店、共富食堂与共富产业园,接力共建幸福村庄。

    刘建鹏书记以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领导者的综合视角,深情讲述了“为民好书记”郑九万的感人事迹。郑九万书记和刘建鹏书记都是扎根在新农村建设中踏踏实实为民办事,在新时代乡村振兴中勤勤恳恳为民谋发展的好支书、好党员,他们真实、生动地向人们展示了一个一心为公的党的优秀基层干部形象,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业绩,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入党誓词,告诉我们什么是真正的“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对于同学们近期完成自己的学业、将来走上工作岗位中践行“为人民服务”都有启发意义。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