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七十七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十四讲举行
  • 作者:  编辑:郑和淋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03-10
  • 3月9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共同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七十七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十四讲在温州医科大学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决咨委委员、电影家协会主席李涛应邀作“《温州一家人》在央视一套播出”为主题的讲座,全校1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委员武小平主持讲座。

    李涛老师从一位学者、编剧、亲历者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温州一家人》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历史背景、剧名变更、社会反响以及作品创作的思想脉络。《温州一家人》在十八大期间播出,以家庭为视角,集中反应了温州人在改革开放初期敢为天下先、艰苦创业的辉煌历程,是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成果的集中展现,同时也向世界宣告党和国家坚持改革开放的信心与决心,剧作的播出也得到了国人广泛的共鸣与共情。

    李涛老师在讲解过程中还深入介绍了温州人敢干敢拼的文化积淀、历史根源,将温州人勇于奋斗、永不知足、富而从善、诚信为本等精神展现地淋漓尽致。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学生踊跃发言。李涛老师激励在场的青年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高远的目标,用理性的思维、感性的展现,通过自己的科学知识与高尚的艺术情操让温州这座千年古城在新时代焕发新的活力,也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武小平老师在总结时强调,希望在座的同学们明白为什么而学习,为了谁而努力。国家民族命运与我们休戚相关,青年人要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

    讲座会上还敦聘了李涛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客座教授,并颁发证书。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