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七十八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十五讲举行
  • 作者:  编辑:郑和淋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03-14
  • 313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共同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七十八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十五讲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中共党史研究会副研究员李岳松应邀作以“温州慈善事业地标—红日亭”为主题的讲座,全校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主持讲座。

    李岳松老师以“七个一”为导引,将红日亭的五十年历史、志愿者的平凡感人故事、产生的社会影响等娓娓道来。从1972年至今,红日亭虽几经曲折,但始终坚持初心,服务项目从最初提供免费伏茶扩展为供应免费午餐,志愿者从寥寥数人扩展为老少群体,伏茶点从红日亭扩展至街头巷尾,在“夏送伏茶,冬施热粥”的善举中诠释着“无私奉献”的红日亭精神,以细小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大爱之光,引领着城市文明新风尚,构建起温州道德新地标。

    讲座中,李岳松老师还与学生亲切互动,他以红日亭开展慈善活动的经验现场指导学生做好大学生实践活动,以个人的学习、工作经历勉励同学们人生不在乎起点,关键要坚持学习,默默坚守岗位,写好人生这本书。

    郑卫荣书记作总结发言李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温州的慈善地标红日亭的来龙去脉和前世今生,带我们切身体会到爱心老人的助人行善乐善好施的良善情怀。李老师分享的自己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经历和故事,展现了勤奋刻苦的韧性,锲而不舍的精神与豁达人生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

    讲座会上还进行了温州医科大学客座教授敦聘仪式,郑卫荣书记为李岳松老师颁发证书。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