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七十九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十六讲举行
  • 作者:张玮  编辑:郑和淋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03-17
  • 3月16日晚,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团委共同举办的“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七十九讲暨“温州·百年党史亲历者说”第十六讲在温州医科大学求新楼报告厅举行。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赵万磊应邀作“从党的一大到二十大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的讲座,全校17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主持。

    赵万磊老师以时间为轴线,将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百年间召开的二十次代表大会有机衔接,详细阐述了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新时代十年来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全面脱贫、抗击疫情这四个“中国之治”方面创造的奇迹。同时也从坚强的领导核心与科学的指导思想方面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在互动交流环节,现场学生踊跃发言,赵万磊老师耐心回应并号召广大青年同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励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郑卫荣书记在总结时指出,赵老师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时间做线索,实论结合,并且对比古今中外两个维度,深入浅出,有理有据地概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不断发展的历程,同时也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的政治理想、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坚强的领导核心以及科学理论的引领等系列精神特质和政治优势,同时也激励在座的各位同学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强国建设与民族复兴宏伟目标做出自己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