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中国健康伦理大会筹备会召开
  • 作者:  编辑:高荣鑫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03-20
  • 317日下午,首届中国健康伦理大会筹备会在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中国伦理学会执行秘书长王海滨、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婵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郑卫荣、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学专委会执行主委李恩昌及学校师生代表参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主持。

    196EF

    会上,刘婵娟围绕温州医科大学健康伦理研究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和资源整合情况作了汇报。温州医科大学健康伦理的研究源远流长,主要分为医学人文与教育研究、医学史和社会医学研究、医学伦理学研究三个方向,近年来发展迅速,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在理论与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资源,在全国和国际相关领域都产生的较大影响,这些成绩都为开好这个大会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14153

          李恩昌补充汇报了专委会及温州医科大学健康与生命伦理研究中心近年来的工作: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推动下、在应对疫情的斗争中,健康伦理学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其中,国家社科基金人体器官捐献伦理体系构建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竺等领导同志的多次批示,对全国的器官捐献工作产生了重要影响。

    王海滨就首届中国健康伦理大会的筹备情况作了介绍。王海滨认为,健康伦理大会的召开,一是恰逢其时,机遇难得,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使健康伦理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千载难逢的机遇。二是有利于为温州打造健康产业高地、为温医争创“双一流”高校树立特色品牌与载体。三是有利于促进健康伦理研究的交流融合,提升健康伦理研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随后,王海滨简要介绍了大会筹备的初步方案,在大会主题、时间、流程等方面与各位教师代表做了进一步讨论。

    14760

    吕一军强调,中国健康伦理大会的召开将会是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大会,会议筹备起点高,标准严。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健康类产业发展,努力营造产业建设与学科发展良性互动的良好氛围,同时温州医科大学积极聚势赋能,整合医学人文教育资源,创建高水平科研创新平台,相关学科建设和产业基础雄厚,影响力与号召力在全国与日俱增,有信心、有能力承办好本次大会。吕一军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伦理学会对温州医科大学、对健康伦理学专委会的关心和支持,对健康伦理大会的筹备工作,一定全力以赴,积极配合,精心精细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高效确保大会成功举办!

    142EA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