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发:温州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作者:  编辑:张玮  来源:清廉浙江    浏览:   时间:2023-01-10
  •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日前温州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6起典型问题。

      1、鹿城区山福镇原副镇长王必文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等问题。2019年农历年底、2021年1月,时任山福镇副镇长王必文先后2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温州市某清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薛某某宴请。王必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10月,王必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撤职处分。

          2、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汪自清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9月,汪自清在担任温州市生态环境局瓯海分局主管的瓯海区环保产业协会支部书记期间,先后2次受邀参加该协会组织的赴苏州周庄、长江三峡旅游活动,其个人相关费用共计3971元均由该协会承担。2021年11月,汪自清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瑞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涛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6年农历年底至2018年农历年底期间,瑞安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金涛先后3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公司股东李某某所送的市购物卡、中石化加油卡和该公司代金券等礼品礼金,共计8000余元。2021年5月,金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文成县水利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洸毅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及娱乐活动、违规收受礼品等问题。2019年8月,周洸毅在担任文成县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期间,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某疏浚工程股东潘某某安排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后又收受潘某某所送的茶叶,价值约1200元。周洸毅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8月,周洸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平阳县水头镇第四小学校长刘元车、工会主席雷日群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7年2月至2020年8月,刘元车在担任平阳县水头镇第四小学校长期间,授意该校工会主席雷日群通过截留套取食堂资金等方式,设立学校“小金库”共计284570元,用于违规发放教师补贴等,共计116749.5元2021年1月,刘元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雷日群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予以收缴。

      6、泰顺县公路管理段富垟公路养护站原站长李祖亮用公务加油卡给私家车加油问题。2016年3月至2018年12月,李祖亮在担任泰顺县公路管理段富垟公路养护站站长期间,利用其管理公路养护站加油卡的便利条件,9次用公路养护站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2400余元。2021年6月,李祖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温州市纪委市监委)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