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简介


        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成立于2010年10月。研究所主要任务是组织、协调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力量,并适当吸收校内兼职研究人员,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按照温州城市发展的相关规划进行研究,探讨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协调、组织校内外的人文社会哲学研究力量,开展温州区域历史文化研究、温州城市建设与城市规划研究、温州社会发展研究,承担浙江省、温州市及其他方面提出的重大课题的研究与攻关,并开展与校内外同类研究机构的联系、交流与合作。

        近些年来,城市文化与社会发展研究所在发展过程中,一方面积极关注温州城市建设与社会发展领域,勇于承担温州市党和政府有关部门委托的研究课题,为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提供咨询服务,提高解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综合研究能力和参与重大决策的能力;同时,积极依托我校图书馆、温州市档案馆、温州市图书馆等单位,建立本学科领域的图书资料和信息网络,发挥对外学术交流窗口作用。此外,本研究所积极开展科研体制创新,对本研究所专兼职人员,一律采用课题和经费机构内部申请制度,努力形成机构开放、人员流动、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运行机制。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