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


        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成立于20131130日。研究所主要任务是组织、协调全校力量,并适当吸收校外兼职研究人员,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进行理论研究,探讨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协调、组织全校从事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学与研究特别是从事“两课”教学与研究的力量,开展马克思主义重要思想教学、科研的规划;承担国家、教育部、浙江省及温州市社会其他方面提出的重大课题的研究与攻关,并开展与校外同类研究机构的联系、交流与合作。研究所致力于总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提炼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相关理论,以期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  

     该研究所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总体目标设置了三个特色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与社会思潮研究、马克思主义教学改革经验研究。

     研究所核心成员主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和研究的教师组成,15名成员中有5名具有高级职称,11名具有博士学位,均具有较高的研究水平和研究能力,初期目标是建设成为校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示范性建设团队”。该研究所将聘请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知名学者担任学术顾问和兼职研究员。

     该研究所核心成员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1项、省社科规划课题2项、省教育厅研究项目3项、省社科联和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10余项,在《浙江社会科学》《浙江学刊》《道德与文明》《哲学动态》等核心及其权威期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出版专著三部,获温州市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项。近年来,本研究所成员所发表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在国内学术界占一席之地,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价值,积极为服务地方政治、经济与社会发展献言献策。

     

     


CopyRight ?  2014-2018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同仁楼三楼   
办公电话 0577-86689920 传真 0577-86689920